铮铮

平行世界(义子×姜曦)

私设姜曦义子名姜霁,字雨歇。


踏仙君的世界,姜曦死了,姜霁把他制成傀儡。戟罢三年,十大门派围攻死生之巅,姜霁倾囊相助,是策划者之一,世人不知他姓名,只道有一位神秘的玉兰公子,足智多谋,算无遗策。踏仙君服毒自尽,尸身被华碧楠利用,掌控三大禁术,要打开时空生死门,届时天罚将至,洪水滔天,世界倾覆。

死生之巅薛子明和踏雪宫梅寒雪兄弟寻找玄武重甲,力图在生死门旁,用其布下法阵结界,保护异世,姜霁邀请他们来到孤月夜所在地霖铃屿,摊开右手,在掌心出现一个小法阵,法阵中央浮现一个小铃铛,原来霖铃屿并不是一座真正的岛,而是一只巨型玄武的背脊,他们找寻的玄武背甲,正是霖铃屿,而小铃铛正是操控玄武重甲的契约之物,姜霁把小铃铛交给他们,道:“对你们来说,时空生死门开启,天罚来临,洪水滔天时,世界才覆灭,对我来说,义父离世的那刻,我的世界就覆灭了。这是义父赴死前交给我的最后一件物品,其实,义父不在了,无论他留给我什么,我都觉得没有意义。现在我把这个契约信物交给你们,若能护得另一个世界无恙,想必义父泉下有知,定感欣慰,不会怪我。我只是遗憾,孤月夜的基业不能传承下去,我虽一心想要如义父所愿将孤月夜发扬光大,却还是使孤月夜中断在我手中……愿我们在另一个世界里都能平安喜乐吧!”

姜霁带着成为傀儡的姜曦来到浮玉山,那里,姜霁收容被追杀的遗民,建造了一只巨大的方舟,将世上花草树木谷物的种子,还有各种飞禽走兽爬虫,每样两只,雌雄各一,都在方舟上安置好,储备了充足的食物、淡水,时空生死门开启,他引导遗民登上方舟。

洪水肆虐了一百五十天,又一百五十天后,洪水渐渐退去,方舟停泊在一处高地,遗民从方舟上下来,庆祝劫后余生。

姜霁放出来各种飞禽走兽爬虫,安排遗民耕种,播撒花草树木的种子,重建灾劫后的世界,一年后,姜霁筑造祭坛,向上天献祭洁净的牲畜、飞鸟,为遗民祷告祈福。

姜霁忙碌地奔走在重建后的世界里,指引生产,恢复秩序,治病救人,调解纠纷……无论他到哪里,都带着成为傀儡的姜曦。

“义父,洪水会退去,山川会重现,沧海会变桑田,花草树木会重新繁茂,飞禽走兽爬虫会重新繁育,人……也没有灭绝。月不遁来,日不藏往,稼穑、寒暑、冬夏、昼夜永不停息。那么,我是不是可以期待?义父,你死了,有一天会活过来?

“义父,您没有活过来也没有关系,因为我的生命终有尽头。生前我们不能长相厮守,死后定然可以永远长眠在一处……

“义父,请您不要着急,请您等着我,耐心一点儿,碧落黄泉,我终随你,决不食言……”

姜霁在那个世界活了许多年,帮助了许多人,他没有等来姜曦复活,死后,如愿和姜曦葬入浮玉山的一个岩洞中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